狐白

盗笔&欧美&国乙,约稿请私信

下辈子接着还(瓶邪黑花/短篇完结)

*要下雨了,收债的天气。——解雨臣

*迟到的花儿爷生日快乐&迟到的国庆快乐&邪帝被全网催债快乐

*梗源重启,非常应景,没赶上生日当天我错了啊啊啊

 

 

 

我在小花的朋友圈刷出来一条夹喇嘛的消息,而且地点似乎就在雨村附近。

 

当时我唯一的反应就是去给他点了个赞,丝毫没觉得这事和自己有什么关联。金盆洗手之后我忽然把以前十分重要的事情都看淡了,但这也带来一个弊端,那就是我对于某些特定事件丧失了应有的警觉性和敏锐度。

 

大概是三天后的下午,我坐在院子里乘凉,天忽然阴了下来,乌云压得很低,不断有村民从村口往回赶,看样子要有一场雷雨。我一跃而起,一边招呼闷油瓶一边把正在打盹的胖子轰起来,三个人手忙脚乱爬到屋顶上收咸菜;收了一大半的时候胖子的动作慢了下来,“咦”了一声对我们道:“这种鬼天气,怎么还有外人进村?”

 

我闻言直起身眺望村口方向,一辆军绿色的越野车缓缓地开进了雨村,但距离比较远,具体细节并不清楚。我看了一眼就没太在意,毕竟这事虽说有那么点奇怪,也没到反常的地步,当务之急是把咸菜收光,赶在下雨前进屋。

 

半分钟以后所有的咸菜都被我们堆到了屋里,胖子还扯了块防水布盖上。隐隐的雷声逐渐清晰,我四处检查了一遍门窗确保雨不会打进来,电器也断了电。接下来一时间三个人无所事事,胖子提议斗地主,我想象了一下闷油瓶面无表情地甩出四张牌说三带一的场景,有点莫名其妙的恐惧。我刚想开口让胖子换个娱乐活动,他就看着窗外再次“咦”了一声,神色比之前凝重得多。

 

我和闷油瓶同时顺着他的方向看,就发现那辆军绿越野车竟然开进了我们的院子,车上鱼贯跳下来六个人,动作非常的迅速。

 

“开一下门,”很有礼貌的敲门声响起,“是我。”

 

那是小花的声音,我们屋内严阵以待的三个人都愣了一下,瞬间有些摸不清状况。从小花的语气看来他并没有恶意,但这么大阵仗似乎又不是来找我们叙旧的。我递了个眼神给胖子问他怎么办,胖子用口型示意我:先确认是不是真的本人。

 

“你是小花?”仓促间我又选了最傻逼的一种方法,“唱段花鼓戏我就信你。”

 

外面沉默了片刻,一时间气氛非常的尴尬,最后小花幽幽道:“不计利息你还欠我两亿四千万。现在信了吗。”

 

紧接着对方就有一个人笑了,听起来是怎么努力也没绷住,特别幸灾乐祸,看热闹不嫌事大那种。

 

我靠,黑瞎子,他怎么也在。

 

我和瞎子算熟了,听得出这个笑声绝对是本人无误,再僵持下去也没有多大的意义,就开了门让他们进来。我趁机打量了一下,除了小花和瞎子外,另外两个是常跟小花的保镖,剩下的两个不记得名字,但也是熟面孔,在地下都是一把好手。

 

“搬东西吧。”小花挥了挥手,瞎子和两个保镖没动,其余两个人直接无视我们向里屋走了过去。

 

“干什么?”我们下意识地上去拦,结果瞎子似笑非笑地挡在了闷油瓶面前,解家的两个保镖分别找上了我和胖子。

 

“你不还钱,我只好搬走你的东西抵债。最近解家资金周转也很紧张,我是迫不得已。”小花始终低头看手机,语气还是轻描淡写,屋里阴沉沉的,也看不清他是不是嘴角挑着一点点笑意。

 

那两人在地面上效率也很高,几句话的功夫已经抬着一个木箱从胖子房间里出来,胖子瞥见当时就急了眼,扯着嗓子就是一通骂:“我操你大爷!胖爷的棺材本你也敢动!”

 

我心说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胖子做错了什么,胖子什么都没做错。但我刚刚意思性地跨出去一步,保镖立刻做出了要动手的姿势。

 

小样。我啧了一声,心说真是虎落平阳被犬欺,这才退隐养老没多久,就有人敢这么对我了。

 

我原地一动不动,高深莫测地看着保镖一记直拳挥过来——然后被闷油瓶毫不留情地踹在了地上。

 

照理说黑瞎子不应该给闷油瓶来救援我的机会,但我的余光瞥见闷油瓶的动作是绕开他去袭击小花。黑瞎子这种人很少有软肋,一旦抓住就很好办了。胖子的怒骂声里我们几个就这么僵持着,我们的东西一点一点被往外面搬上那辆越野车。

 

胖子已经和盯着他的保镖打了起来,但是由于身边没有趁手的家伙,他显得处处掣肘。我欠着巨款不占理,人比较怂,没底气地一动不动;闷油瓶和黑瞎子僵着,看样子只想确保我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不在张大爷考虑范围之内;最后胖子也累了,问候了那两个人的祖宗三十六代之后摔门把自己扔到了床上。

 

“当家的,都差不多了。”保镖恭恭敬敬道。

 

“不多打扰了,你们玩得开心,”小花点点头,礼貌地笑了笑,临走前还贴心地帮我关上了门,“还欠的钱你们慢慢还。”

我原地心情复杂地目送他们离开,平复了五分钟然后去清点损失。闷油瓶几乎没有身外之物,也没人敢拿他的东西;我在村里闲来无事淘的一堆货都被搬空了,也不知道小花在那里面是不是能捡几个大漏;胖子应该亏了不少,心疼得脸上肉都在颤,但他没有丝毫怨我的意思,我说以后赔他什么的也立刻被堵了回去。

虽然老大不小了,但说我不感动是假的。还是兄弟靠得住。

“以后兄弟几个又要白手起家了。”明明现在穷得快要吃不起饭,但我看着胖子和闷油瓶,忽然就笑了起来。

“妈的,怕是要还到下辈子,”胖子一边骂骂咧咧,一边咧着嘴笑,还试图去拍闷油瓶的肩,“小哥,下辈子还是铁三角,一起还钱不许跑。”

 

【END】

评论(4)
热度(1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