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白

盗笔&欧美&国乙,约稿请私信

二十六季雪月风花(26字母文/瑟莱)

·时间线混乱的温馨日常养成系列(豪华加长完整版)
=========================

【A】da(父亲)

当年,小小的精灵轻轻软软唤出第一声ada的时候,Thranduil忽然觉得今后的岁月里,生命将不再是单调的四季循环。
我ada是不会输的。
——从年幼到如今,哪怕是负气出走,穿行于荒境的风雪和孤山的龙炎中时,Legolas都从未动摇过这个念头。
他对Thranduil怀着一种亲昵的尊敬,介于父子君臣之间暧昧不清。他有的时候公然忤逆伟大的King Thranduil的英明决断,却不允许旁人对他的王稍加指责。
Thranduil座下永远的弓箭手,这是Legolas最满意的身份。

【B】luster(威吓)

不要踏进我的书房半步,否则……
这样的句式,Thranduil每天至少要用强调语气对Legolas重复两次——虽然每次“否则”之后都想不出下文。
威吓无效。
Legolas还不大会走路,但从他的卧室爬到近在咫尺的书房并非难事。
小家伙把Thranduil批好的公文藏到落地窗帘的后面,接着把小半瓶墨水倒在金线绣边的猩红地毯上。
地毯很暖和,他睡着了。
Thranduil认真考虑了一下要把门槛和桌椅加高多少才够。

【C】linging(黏人)

虽然长大以后看不出来,但幼年的Legolas特别,非常,极其黏人。
那段时间Thranduil接见使臣的时候,甚至放弃了握着那柄华贵尊荣的权杖——手里要抱儿子。

【D】ote(溺爱)

据知情人士透露,密林的最高统治者其实是Legolas。

【E】legant(优雅)

精灵的优雅与生俱来。
Thranduil周身那种危险的慵懒仿佛来自于林间猎豹,而Legolas的轻盈迅矫则更像是一只年轻的鹿——这随着他年龄的增长越来越显现出来。
Thranduil静静地看着幼子在晨光中舒展开修长的四肢,眉眼间的稚气已经逐渐淡去,化作温煦的柔和。
“Ada,早上好,”觉察到身后的动静,Legolas纵身跑过来揽住他的手臂,仰头发问时语气仍是与幼时一般无二的依恋,“你在看什么?”
“——看你。”

【F】inery(华服)

Legolas一直不怎么穿太过华丽的衣服,Thranduil有些遗憾——嗯——非常遗憾无人继承他的衣钵。
小王子委屈地表示这是有原因的。
当年Legolas学走路的时候,不止一次被Thranduil的各种曳地长礼服绊倒过。
——Ada的裙子太长了。哼哼唧唧。

【G】rown(成年)

Legolas的成年礼到了。
Thranduil看着他自己梳好金发戴上银质的头冠,银丝冠笼住的仿佛是倾泻如瀑的阳光。
——陛下在花园喝下午茶,还是在地下室巡视他的酒窖?
——不,陛下在换尿布和哄孩子。
这样的对话,也再不会有了。
“以今后的无尽生命向Valar起誓,对我的族人以死守护,对我的王永远忠诚。”
礼成。

【H】orseman(骑手)

银鬃飘扬的雪白骏马。
Legolas骑在马背上,身后握着缰绳的Thranduil以一个近乎环抱的姿势将他揽在身前,金色的长发相互交织缠绕。
“骑马的时候注意控制节奏,缰绳拉紧——专心些,my son。”
温热的气息扑打在敏感的耳畔,低沉的嗓音引起胸腔的共鸣。
“可是……”你这样让我怎么专心。

【I】 nsomia(失眠)

成年之后就要一个人睡了。
Legolas在柔软的床上翻来覆去。
Adar的寝宫就在隔壁,我想去找他——可他会不会把我赶回来。
不管了。
借着浅淡的月光蹑手蹑脚地推开门,以最轻的动作爬上那张熟悉的大床,满足地叹一口气,挑了个最舒服的姿势蜷缩着睡去。
Legolas的呼吸渐渐均匀之后,Thranduil睁开眼睛,帮他掖了掖被角。
——小家伙,失眠的何止你一个。
(*adar是成年精灵对父亲的称呼)

【J】ealous(吃醋)

年轻英俊的王子殿下受寒生病了。
来看望Legolas的姑娘们络绎不绝。
Thranduil几次欲踏入房间的脚步最终都停在门外,但他清楚地感觉到自己抑制不住的烦躁。他知道这样不正常,自己对Legolas的占有欲已经超出了某个危险的界限。
——可我不敢奢望你的回应,我的孩子。我甚至不敢把它告诉你。

【K】iss(亲吻)

Legolas病得昏昏沉沉,比起勉强应付他人的关切,他更想要Thranduil陪在身边。
可从日出到日落,他都没有等到他。
深秋的夜露寒凉,病症比白日更加肆虐,半睡半醒间Legolas哑着嗓子一遍又一遍固执地重复Thranduil的名字,直到听见身边一声再熟悉不过的叹息。
“好了,我在这里,如你所愿。”
Legolas觉得心跳无端地漏了一拍,他忽然就不想再放Thranduil走,这辈子都不想了。
“给我一个晚安吻,adar,像小时候那样。”
Thranduil缓缓俯身,Legolas忽然抬头迎了上去,本该落在额间的晚安吻此刻落在他的唇上。意外的温柔。
“Legolas?!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我知道……自始至终都知道。”
接下去的话没有说成,Thranduil按住他加深了那个吻,侵略性的气息专制蛮横,唇舌间辗转的挑逗让他低吟出声,急促的喘息沾染上淡淡的情欲,沙哑的求饶被禁锢在身下。
你是神赐的欢愉,这一刻再无其他。

【L】ink(联系)

小时候。
“Ada,我的名字是什么意思?”
“绿叶。”
“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呢……”
“因为Thranduil的意思是春天,我的小家伙。”

【M】easured(克制)

Legolas发现能名正言顺与Thranduil待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
他每天要花上大半时间完成卫队的巡哨任务,遇上围猎也会被喊过去帮忙,晚上则更多地被朋友们拉过去闲聚——年轻的精灵们总喜欢热闹,而推辞的那个理由显然说不出口。
他在浓重的夜色里回到寝宫的时候,要么Thranduil的房门已经被他忠诚的侍卫们关上并守卫好,要么他还在书房处理公文未归。只剩下每天清晨起来他们能见上一小面,在侍从的目光里克制地互道早安。
一个月之后的晚上,Legolas面对着Thranduil那扇关上的门,有一种把所有的侍卫都打发回家的冲动。
这样的日子过不下去。
Legolas回到自己的房间,然后推开窗子跳了出去,从屋后借着夜色无声地绕到Thranduil的窗前。谢天谢地,窗户没关。
以最敏捷的速度翻窗落地,在Thranduil发出声音之前扑到他怀里亲上去。
“嘘——adar,是我。”

【N】ightmare(噩梦)

小孩子的噩梦似乎比大人要多。
Legolas幼年的时候Thranduil夜间一向浅眠,因此小家伙从梦中惊醒撇嘴要哭之前总能及时被捞进一个安稳的怀抱。
“Ada……”小小声地撒娇,Legolas努力揪住Thranduil宽大的睡袍爬到他身上赖着不肯下去。
“没事了,睡吧。”Thranduil边哄边把小小软软的一团从身上扯下来,塞进被子里裹好。
“我不,”奶声奶气地抗议,“要ada亲亲……”
Thranduil低头在他额前落下一个浅吻,小家伙趁机在他脸上满足地蹭了蹭。

【O】wnership(所有权)

本以为这是Rivendell的领主和他的养子一次简单的例行拜访。
Thranduil邀请Elrond参观他的酒窖,Legolas照例陪着Aragorn闲逛,不知不觉在林中越走越深。他隐约察觉到蹊跷的时候Aragorn忽然停了下来,下定决心般对他说了句什么。
“Estel*!你——”Legolas愣得结结巴巴,“或许你向Elrond领主学习的精灵语还不够熟练……我是说……你绝对不会想向我表达……”
“向你表达我的爱慕。”Aragorn看着他,温柔而坚决地再次重复。
“可你是未来的人类君王,我们终将走上不同的路。”
“我认为不管精灵还是人类都生而自由,Legolas,你属于自己,没有谁有权力干涉。”
“很抱歉,我的朋友,现在不是了,”Legolas垂下眼眸,语气是满足的叹息,“我的身体、情感,我的忠诚以及生命,都已属于他。
Aragorn想似乎不必问“他”是谁了,穿着金色王服的威严身影缓缓走近,Legolas眼中的依恋和亲昵无法假装。
“你和你的朋友单独待得太久了,my son。”

*Estel是Elrond收养Aragorn时为他取的名字,意为希望

【P】ermanent(永恒)

“Ada,我们为什么不养一只小兔子呢?”Legolas在林中偶遇一只灰色的长耳毛球之后,就一直对其念念不忘。
“因为养你已经很麻烦了。”
“……小兔子很乖的!”
后来在Legolas的软磨硬泡之下他有了一只灰兔。
再后来小灰兔和小绿叶都长大了。
再后来,一个冬日的夜晚,灰兔安静地趴在炉火边,那双美丽温顺的眼睛再也没有睁开。Legolas抱着它不知所措。
“抱歉,我的孩子,我本不想让你这么小就接触死亡。”

之后的岁月里,Legolas无比庆幸精灵被上天赐予永恒的生命,他可以陪伴Thranduil直到时光的尽头,不惧离别,无畏失去。
四季轮回,草木枯荣,云消水涨,我一直在。

【Q】uarrel(争吵)

一个强权专制,一个年轻气盛。
“黑暗已经降临,战火再次点燃,我们为什么袖手旁观?”
“我的子民安居乐业,日月星辰按时升起。”
“您为何如此冷漠?”
“是你太过天真。”
Legolas推门而去,没有听到挽留。意料之中。
三天后他到达了密林边境的军队,成为一名普通的战士。
一百年之内并不指望有谁能向对方认错。
只是那些辗转难眠的深夜,那些猝不及防的思念,又该怎么解释呢。

【R】approchement(和解)

“小家伙,别把它弄丢了,好样的……好样的……”边境的荒凉军营,Legolas轻轻松手,长羽的鸟儿振翅翩然,“去找他。”
近百年的分别,已足以让一时的怒火化作令人无法忍受的思念。

Thranduil听见有鸟喙轻轻啄他的窗户,是三天以后。他开窗,鸟儿低头在窗沿放下一枚叶形的胸针。
“Legolas my son……I have waited you for so long.”

【S】tarlit(星耀)

Legolas觉得归途太长。
他选择了连夜赶路,座下矫健的白马越过林间的暗影和月光。
两天后终于见到熟悉的草木见到城郭的轮廓,Legolas忽然犹豫了不敢再近,马蹄在青草地上踟蹰——他离开得太久了,并且不确定这里的主人是否欢迎他回家。
这时候巨大的城门缓缓洞开,黑夜里Thranduil就这么无声地朝Legolas走过来,漫天星光是他的王冠。
“Adar……my lord.”情不自禁地以属于战士的方式行礼。无论过多久,面对他的时候还是本能地驯服。
“欢迎回家,我的孩子。”


【T】eethe(出牙)

Legolas刚开始长出乳牙的那段日子,看见什么都想放到嘴里去。
——包括Thranduil柔顺纤长一丝不乱的金发。
那段时间国王陛下的脾气着实不好。

【U】pset(沮丧)

“adar我什么时候才能像你一样高?”
“well,my son……精灵的生命永无止境,我相信总有一天你可以的,或许千年万年不行,但总有时间……”
Thranduil获得【哭唧唧的Legolas·短腿·greenleaf】*1。

【V】isible(可见)

Gandalf初次见到Legolas的时候简直不知道如何是好,他满口答应实现小家伙的一个心愿。
——“只要我力所能及。”
“希望我惹ada生气的时候……他就看不到我!”Legolas许愿。
Gandalf胡子抖了抖,在Thranduil玩味而威胁的眼神中还是施展了那个术法。
可是渐渐地小王子发现不对,无论什么时候,他在父亲面前依然是无所遁形。
“巫师不可以骗人的!咒语没有用!”再见Gandalf,王子殿下迈着小碎步跑到客人面前气鼓鼓地指责。
“啊,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想伟大的King Thranduil从来没有真正意义上对你生气过。”

【W】ine(葡萄酒)

Thranduil最重要的三样东西:葡萄酒,钱,儿子。
——Legolas似乎有话要说?
——好的。
Thranduil最重要的三样东西:儿子,葡萄酒,钱。

【X】enopobia(仇外)

Thranduil不喜欢Aragorn。不为什么。

【Y】earn(渴望)@杂小鱼 

金秋的时候,Thranduil的子民会向他献上野莓与红叶编成的王冠。
幼年的Legolas对点缀其间的鲜红浆果有一种异乎寻常的兴趣,他一直盯着它们看。
“小王子又吃掉陛下一个王冠。”整个秋天,密林精灵们都会不断听到这样的故事。

【Z】ero(归零)

书里的世界永恒不变,书外的世界沧海桑田。
不妨以短暂的爱拥抱永恒。
结局亦是开始。
我们与他们——总有一天再次相见。


#番外
【E】mperor&【P】ower@笛涩 @要说些什么 
烈火荒原,腥风撩起蔽日的长幡。
庞大的战争巨兽咆哮嘶吼,步步引得大地震颤似要踏碎精灵光耀的战盔,但精灵们并不退避,视野中那个高大的身影是他们战斗下去的信仰。他所过之处凶兽溃散,长刀挥斩如同死神的凶镰,座下金棕色的牡鹿矫健而俊美,伴着它无往不胜的王。
“Thran my king.”他们敬畏而骄傲地叹息,万支羽箭追随他的刀锋所指。
【END】
感谢大家陪伴呀

评论(4)
热度(2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