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白

盗笔&欧美&国乙,约稿请私信

服毒(瓶邪黑花/短篇完结)

*震惊!解当家寄来的月饼竟然有毒!

*卡着中秋节的小尾巴发出来了!看边江工作室直播忘记时间orz

*去年中秋贺《咸菜月饼》欢迎对比两年画风x

 

 

 

服毒

 

秋天的雨村逐渐凉爽了下来,中秋节一早我神清气爽地起床,发现有一盒月饼放在桌上,闷油瓶默默坐在桌子旁边喝他的老年养生粥。

 

“早,”我随口问候了一句,去洗漱的时候反应过来有点不对劲,“小哥咱们今年哪来的月饼?胖子呢?”

 

今年乱七八糟发生了一堆事,我窝在村里实在不想再折腾,连去镇上小超市买月饼都懒得动,别提自己准备原料动手做了。

 

“解雨臣寄的。胖子说他回北京一趟,处理点事情。”

 

我心说小花该不会又像去年那样寄给我的全是丫看不上的口味吧,如果真是这样我就再晚一点还钱。刷完牙找了把剪刀拆包裹,打开一看里面竟然十分朴素,包装风格家常得就像......黑瞎子从家里随便找了个纸盒子装进去的。

 

该不会是他俩做的吧。

 

靠,多年积累下来的第六感告诉我这个猜想很有可能是真的。

 

我接着往下拆,看见里面月饼的一瞬间我就知道这回又猜对了,因为制作工艺和我当年一样粗糙,从模具里取出来的时候肯定没小心。表面图案只有两种,一种是幼儿园常见的简笔五瓣小花,另一种是两个半圆一横杠组成的墨镜。再看盒子里掉出来两张小纸条,写着玫瑰豆沙馅和黑芝麻馅,总算可喜可贺地摆脱了黑暗料理界。

 

“啧,你俩都是被倒斗事业耽误了的灵魂画手和糕点师,”我一边看一边笑,发了条语音给小花,想了想又随手附上一张雨村的远景图,“谢谢月饼,中秋快乐。”

 

闷油瓶还在喝他的老年养生粥,我则想试试小花和瞎子做的月饼,挑了一个玫瑰豆沙的五瓣小花月饼咬了下去。

 

“你先别......”

 

人在松懈状态下反应灵敏度极低,我大脑反应过来闷油瓶在说什么的时候,一口月饼已经被我咽下去了。

 

“怎么了?”我心说难不成吃解当家一个手制月饼要付巨款?那岂不是坑哉。

 

“看群消息。”

 

我、胖子、闷油瓶三个人有一个微信群,平时我和胖子会在群里斗小黄图或者吐槽三叔,闷油瓶照例一句话不说,所以他此刻忽然让我看群的时候我着实有点惊讶。

 

胖爷:花儿爷的月饼先别吃,有问题

 

我愣了一下,发了一个问号过去,胖子几乎是秒回。

 

胖爷:月饼包裹中途被换掉了

 

我有点按捺不住,心说老子都退隐江湖这么多年了,还有谁他娘的连老子的月饼都不放过。多年的哥们儿就是心有灵犀,我刚想打电话给胖子,他的来电显示就出现在我的屏幕上。

 

“胖子,到底怎么回事,你确定消息属实?”

 

“黑瞎子一大早告诉我的,特意让我等你醒了提醒你一下,指不定里面放了什么不干不净的东西。”

 

“不对啊,他怎么知道得那么详细?”

 

“这就巧了,”胖子在电话那头咂嘴道,“瞎子说他接活儿的时候路过一个快递分拣站,竟然看见一个眼熟的解家伙计假扮成分拣员,他就留了点神。结果发现丫竟然截了瞎子亲自寄的包裹,自己换成了另一个。”

 

我心说晚了,就算有毒我也已经吃下去了,而且道儿上的仇家下手都狠,真下了毒都是去医院也解不了的那种。

 

闷油瓶在我身边一言不发,但我们的对话他肯定都听全了,脸色越来越沉。

“小哥你别担......哎哎哎你他娘的把刀放下!”我话到一半,闷油瓶二话不说去厨房拿了把刀,“大爷你好好的怎么又要割腕?”

 

“解毒。”言简意赅。

 

麒麟竭对解毒有奇效,我倒是忘了,不过他这把自己当人形造血机的毛病得改。

 

“我一通电话都结束了还好端端站在这儿,你没事别瞎操心,”我手一抬就下意识想撸他头上的毛,硬生生忍住了,心里默念坏习惯要注意,“这个事情起得太突兀了,等我先找小花确认一下。”

 

闷油瓶收了手,看样子还是有一点担心,我再次伸出去的手在空中画了个圈,假装若无其事拍拍他的肩然后拨通了小花的电话。

 

忙音。对方挂断了。

 

我的私人号码小花肯定存着,他为什么不接?

 

心里涌上一种莫名的感觉,完全是毫无逻辑地遵从本能,我自己都解释不清这么做的原因,就退出通话界面然后给瞎子发了视频邀请。

 

“徒儿,查出什么没有?”黑瞎子肯定不经常视频,脸凑过来一副墨镜几乎占了整个屏幕。

 

“先不说别的,”我把摄像头转向拆开的月饼,“你确定你寄出去的是这一盒?”

 

视频里瞎子的表情从莫名其妙渐渐变成了混杂着恍然大悟和微妙炫耀的笑容,我笑骂了一句你俩就秀吧。

 

这是个乌龙。瞎子寄出去的肯定是市面上买到的正常月饼,但小花这个死傲娇有心秀一下他俩甜腻腻的爱情结晶,又不想让瞎子发现,才让伙计去分拣站掉了包。没想到巧合中的巧合,还是被发现了。

 

但小花为什么不接电话?

 

“花儿爷开会呢,等结束了我要好好抱抱他。”瞎子高兴得青椒炒饭歌都哼出来了。

 

【END】

评论(8)
热度(46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白 / Powered by LOFTER